一叶孤舟

一叶孤舟飘远方

不想睡也谁不着

夜深了,可是一点睡意也没有。

心底还是疼起来了。

失去,时间,年华,爱人,疾病,痛苦,不是我只看到失望,而是,不得不去考虑的事情了。

阿姨给母亲打电话,聊家常。

阿姨问母亲有无忧愁,母亲笑着说,忧愁什么啊,我不愁,车到山前必有路啊。

我知道,母亲最担心是我的了,前天三伯家孙子笑我骑车倒了,她当场就把那小孩子撵走了,骂那孩子,真是个孬孙。

担心我的婚事来了,这几年母亲时不时的提起来,我都是说没有的,以前的都不行的,实质上也没有的。

还是千古以来折磨人的同一个问题。

婚姻,尤其是农村人的面子,孩子大了,要找不到老婆是很没面子的事情。

想起平凡的世界,孙少安的婚事。

结婚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,包括我们称之为的爱情二字。

其实,我到看得开了,这倒没什么,只是父母要担忧了。

很多人都已离开,我也早已看淡这些事情,不然怎样,算了,过自己的日子吧!

嗨,这人啊,都有自己的难处,谁都不怪,这就是活生生的生活吧。

 

 

评论
©一叶孤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