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孤舟

一叶孤舟飘远方

广东之行

历史的痕迹

满脸疲倦的我,于此日的江南有了第一次的视觉接触。果然是水乡,但见耸立于铁路两侧的青山绿水,之外分布着诸多的河汊,那里可见葱绿的稻田!

清新的空气,穿过如罐头的密封车体,当然这新世纪的罐头里也是有空调的,只是遇到这春运的尾巴,人一如既往的多,过道上,座位上,各种姿态的众人仍处于昏迷的状态。闻到这南方旖旎的风水孕育的空气,满脸油腻的我,多少忘却了昨夜的彻夜难眠,卸下些远行者的风尘了!

车里忽然的黑下来,几秒钟之后,又忽然的明朗。穿过这幽暗的隧道仿佛是历经了一场轮回,只不过还可复生!假如,这匆匆的人生,就是这快速奔驰的火车,经历轮回的我们到底留下了什么呢?是那被精钢的车轮磨损的光光的铁轨,是那被常年累月重压的枕木和碎石,还是那被风雨侵袭的油光的线杆!?

这翠绿的山头一个个闪过我近视的眼睛。我原本以为她们是否似家乡的黄土丘,看来习惯是根深蒂固的影响判断,从偶尔裸露的山体看来,确是真正的石头。蓬勃的植物执卓的迎接着远方来“淘金”的客人。铁路穿过两岸清幽的山丘,隆起的山丘,穿过中间的平展的铁路,恰如姑娘的胸口,这样的联想,此时,恰如其分,色香俱全!难怪我听说南方水乡的美女众多!这地气,这山水,就是出美女的绝佳底蕴!

有时,时光在我们眼里会是那么的漫长!十七个小时,从南到北,风雨兼程,行旅劳顿。终于,到达这神州上近现代饱受变化,经济最早火热的土地—广州了。淘金潮下的物欲之地,湿热,匆忙,活跃的令人站不稳。我只能被人潮推下火车,推出站口!

我不得不脱下沉重的衣装,如此热情的招呼,我怎能把持的住。也不管有多少美女了,换上短袖,一定要凉快,不要束缚我的身体了。

要了解一座城市的活力,一到火车站就可以明白个八九分,果然是我国的经济口岸,确实是搞活。我分外的感到急

匆匆脚步声折射的浮躁了。这也难怪,这种氛围,这种气候,想沉静也不是太可能!

当我进入那冷气习习的客车,才稍稍有些安稳心神。果然是南方啊!想此时,若是在家还是需穿毛衣的。此行以来,会是怎样的一番?按计划行事,这魔障般的温度。

一场漂泊的游戏。一个青年的梦幻之旅!

此行来,若是为单单的寻找工作,也便没有令我深沉的脚步了!还有个目的,体验一种漂泊,一种概念!

广州亦是超级的人类文明城市了,倘若要如我这样,寻访些古迹,也是有些难度的。城市越文明,前辈的痕迹就日渐殒失。不过,世道必进,新生的代价是静寂的死亡。历史毕竟是一场过去的繁华圣宴,若只为回忆而存在,那便是他的意义了。如果要是执拗的去寻找,只得到博物馆中。一个怀旧的人,在文明的现代都市寻找寂寥的古迹便是他自己的嗜好了。想必,他是要失望的,耸入云端的大厦,依旧嘈杂的市井,早已侵吞淳朴。

站在中山先生的脚下,感受他远眺的目光,明明感到双眼的湿润!

评论
©一叶孤舟 | Powered by LOFTER